渝北网  >   社会
@货车驾驶员 20日起货车通行证变“二维码” 网上就能办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5日18时50分讯(记者 阙影)今(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部署,交巡警将进一步优化货车通行证管理,推出电子货车通行证,车主不用出门,网上24小时办理。

  据介绍,申办货车电子通行证后,系统将自动生成通行证二维码和相应的电子通行证信息,车主无需再到窗口申办纸质通行证。民警现场执法时通过执法仪扫描二维码即可对车辆持证情况进行核查。

  1月20日起,主城区的红色、黄色货车通行证可在网上更换,全天24小时及节假日期间均可通过互联网终端申请换发。同时,除危化品通行证以外的临时通行证、绿色通行证也可网上申办。

  申办渠道:申请货车电子通行证,无需再到窗口办理,可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e交管服务平台、支付宝服务号等互联网终端自主办理。

  另外,即日起,悬挂我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轻型、微型纯电动货车无需再办理货车通行证,除主城区渝航大道、渝都大道(机场路)及因安全管理需要实施货车限行的个别道路外,交巡警对这类货车取消通行限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