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演展风采 文化惠民生“文以载道”
2019年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秋季班)结业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学员们在表演吉他演奏节目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1月9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区总工会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承办的“文以载道”——2019年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秋季班)结业汇报展演在临空文化剧场、碧津美术馆圆满落下帷幕。

  展演中,舞蹈《听,你有话对我说》和《卷珠帘》、民谣弹唱《少年锦时》、吉他合奏《春之圆舞曲》、合唱《大鱼》等8个精彩的文艺节目逐一上演,展现了我区干部职工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艺术风采。与此同时,结业优秀作品展也在碧津美术馆同步展出,涉及书法、国画、油画、摄影、插花等173件作品,展示了我区机关干部独具匠心、生动鲜活的培训成果,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到场观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的综合文化素养及文化品位。2019年,全区共有131家单位总计3693人报名参加“文以载道”培训,其中,春季班学员2651人,秋季班学员1042人,秋季共开设13个专业,基础班19个,提高班6个,历时3个月。自开班以来,培训效果显著,在全区干部职工中大兴学文化艺术、尚优秀传统之风。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