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严把标准关口 确保兵员质量

  本报讯(记者杨青)1月10日,我区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议在区人武部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代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2020年征兵任务预分配方案及《重庆市征兵工作量化考评暂行办法》要点,总结了我区2019年征兵工作,安排2020年春季征兵任务。

  据介绍,2019年,我区严把初审、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监督五个环节,严格落实征接兵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地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450人,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80.9%,征兵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是兵员征集调整为“一年两征”的首推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我区将紧盯“五率”抓质量,提高大学生征集率,吸引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廖红军肯定了去年我区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搞好宣传发动,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征兵质量实现稳中有进;要规范权力运行,严肃执纪问责,营造清正廉洁的征兵环境,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公开公正。

  据了解,今年春季新兵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征兵对象将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民政局、两江新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等单位、院校相关负责人,各镇街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