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两岁小孩走失 警民合力20分钟内寻回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段淑娟)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找到一名走失的两岁小孩,从小孩家长报警到找到小孩交还给家长,总共用了20分钟时间。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6时47分许,新牌坊派出所接群众张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带着两岁的孩子在渝北区花卉园内游玩,因行人太多,孩子走失,求助警方进行寻找。接警后,派出所立刻通知正在花卉园周边进行巡逻的民警和辅警对公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调取附近监控希望找到相关线索。

  17时01分,新牌坊派出所前台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卉景花园门口发现一名走失小孩,前台民警立即通知巡逻民警前往查看并核实孩子身份。经核实,该小孩确系张女士报警所称走失的孩子。随即,前台民警联系到张女士,并让其在花卉园治安岗亭等待。

  17时06分许,巡逻民警驾驶巡逻车带着小孩回到治安岗亭,并将小孩交还给张女士,并叮嘱其以后一定要小心,别让孩子再走丢。

  民警表示,若市民遇到孩子走失的情况,请迅速报警,公安机关将以最快的速度联动警力为市民提供帮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