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男子跨年夜借酒消愁 醉驾兜风惹祸添“新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跨年夜,市民李强(化名)心中烦恼,与朋友一起喝酒解闷。不料,借酒消愁愁没除掉,醉驾兜风,又出交通事故被查获,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立案侦查,再添新愁。

  2020年1月1日凌晨4时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龙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红土地立交桥上发生一起撞车事故。民警立即来到事故地点处置。

  事故现场,一辆白色汉腾小客车撞上了前方一辆正在作业的市政洒水车尾部,汉腾小车的保险杠以及引擎盖严重受损,洒水车的车尾也有明显的撞击痕迹。经洒水车司机指认,事故现场一名20多岁的男子就是汉腾轿车的驾驶员。民警控制该男子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瞌睡朦胧,意识不太清晰。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高达15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该男子到医院静脉抽血化验后,又将该男子带回办公室接受调查。

  据查,该男子名叫李强(化名),26岁,家住江北南桥寺附近,是一建筑工地的小包工头。一年打拼,李强不仅没有挣到钱,反而还欠外债六七万元。2019年12月31日深夜,李强约了两个好友一起聚会喝酒聊天。李强吐槽去年(2019年)欠债几万元、工地的钱又收不回来的糟心事,便狂喝酒解闷。不知不觉中,他喝下了六七瓶啤酒。

  聚会结束已经是元旦的凌晨2点多钟了,朋友们走后,李强却不想回家。他爬上停在路边的汉腾轿车上,一个人在车里郁闷了1个多小时,他想开车逛一逛,吹吹风,解解闷。于是,便发动汉腾轿车,漫无目的地兜起了风。他从南桥寺出发,经过盘溪、红旗河沟、洋河立交来到了红土地立交,酒精发作,心神恍惚,刚走完立交桥上坡,冲下坡路段时,来不及避让,所驾车就一头撞上了前方一辆正在路边作业的洒水车。

  李强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接近1万元,所幸无人受伤,这一切损失将由李强自掏腰包承担。李强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渝北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根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李强将面临被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李强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缓解心情的方式千万种,可李强却选择了最不可取的一种,不仅忽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还将给自己带来法律的严厉处罚。民警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切莫以身试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