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2019年度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会召开
打响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
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杨青)临近春节,农民工工资支付将迎来高峰。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月3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举行2019年度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会议,对2019年度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区长张问伦出席并讲话。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区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市、区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的相关文件,部署了我区2019年度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具体工作和要求,并结合相关案例从法律法规、制度建设、联合执法等层面强调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方责任和相关惩戒措施。

  张问伦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规范用工管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农民工工资“三制”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实施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为重点的清零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相关部门要联合联动,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