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福音”来了
渝北区周围血管微创中心在区中医院启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刘倩佐)2019年12月27日,渝北区周围血管微创中心暨渝北区中医院胸痛中心项目启动活动在区卫健委举行。两个中心可为周围血管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预防、评估、诊断和救治,让渝北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优质医疗服务。

  活动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与疝外科主任、重庆市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赵渝教授向区中医院授予“渝北区周围血管微创中心”牌匾。区中医院负责人与基层医院代表签订协同救治协议。市级有关医疗机构专家作了学术交流。

  据了解,静脉曲张是周围血管疾病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多有腿部酸胀不适和疼痛,静脉隆起,扩张迂曲,不仅会影响腿的美观,还会导致皮肤萎缩、瘙痒、皮肤和皮下组织硬结,甚至形成湿疹和溃疡,对健康构成极大威胁。以前,传统的静脉曲张手术一般会有切口长、创伤大、痛苦多等缺陷,患者住院时间也会比较长。

  渝北区周围血管微创中心成立后,由赵渝教授领衔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专家团队将与区中医院开展腹腔镜下各种疝修补术以及大隐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注射治疗等合作,利用激光腔内闭合手术、射频闭合技术、冷冻闭合技术等微创手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具有不住院、不麻醉、不手术、无切口、无疤痕、价格便宜等显著优点,是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的“福音”。

  另外,为方便我区胸痛病人享受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区中医院同时启动渝北区中医院胸痛中心。该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急救中心PCI医院建立了有效的双向转诊联系,可以把重医附一院、重庆市急救中心的优势资源更好地运用到渝北,让更多胸痛患者生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区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两个中心的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协同救治优势,最大限度地缩短周围血管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早期救治时间,并将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医疗救治能力,努力把医院打造成辐射更广泛、救治更规范、更高效的医疗中心,快速实现患者疾病救治的网络化、规范化和集约化管理,推进渝北区医疗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让渝北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