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市体育局与区政府签约 共建羽毛球专业队

  本报讯(记者 唐晨陈)1月3日,市体育局与区政府共建羽毛球运动队签约活动在我区举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赵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副区长张广莉参加活动。

  据了解,羽毛球是我区普及率较高的球类项目,近年来各级各类比赛逐年增多,参赛选手年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为进一步完善羽毛球项目发展体系,发挥竞技体育的引领带动作用,经市体育局党组批准,以市体育局、区体育中心、重庆雯羽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共建方式组建市羽毛球运动队。

  活动中,重庆雯羽体育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羽毛球训练基地、羽毛球专业队组建和运营构想。随后,区体育中心与重庆雯羽公司签订共建羽毛球基地协议,市体育局与区政府签订共建市羽毛球专业队协议,市体育局为重庆雯羽公司负责人颁发市羽毛球专业队(渝北队)教练团队聘书。

  张广莉对市羽毛球队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羽毛球协会、市体育局为该队成立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羽毛球既是我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又是广大群众新闻乐见、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满足广大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合作共建羽毛球专业队,为社会力量参与创立国家级运动队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希望各方携手共进,抓好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创造佳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