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
推进会坚定信心谋发展 同心聚力谱新篇

  本报讯(记者 柯雨)2019年12月3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2019年度工作总结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履职情况汇报和2020年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各位副主席分别对各自分管的专委会工作进行了点评。

  彭建康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关注民生,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履职尽责、创新形式、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工作呈现许多新亮点,为助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彭建康要求,各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宏观形势和渝北实际,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的领导等十个方面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改进政协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做好筹备,热忱服务“两会”,确保渝北“两会”顺利召开,以做实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为契机,扎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渝北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