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暨七次执委会议举行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动能

  本报讯(记者杨青)2019年12月30日下午,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暨七次执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动能。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商联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据介绍,2019年,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突出抓好以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商协会建设、服务振兴实体经济、诉求问题办理、投身社会事业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区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服务民营经济方式,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推动基层服务组织建设,建好“家”、架好“桥”,引导民营企业家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民营企业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谭庆对区工商联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营企业家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谭庆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毫不动摇地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动能。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壮大规模、技术创新,抓好民营企业诉求办理,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区工商联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加强政治引领、联系服务企业、凝聚非公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上体现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工作新局面。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希望和嘱托,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转型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做优做强企业,为渝北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工商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报了渝北区总商会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并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