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九九艺术长廊”特色商业街开街
我区新添一个市民文化休闲“打卡”地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2019年12月31日,“九九艺术长廊”开街仪式在龙塔街道举行,标志着作为我区特色商业街之一的“九九艺术长廊”正式开街亮相。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开街仪式。据了解,“九九艺术长廊”是我区2019年首批商业体系建设项目之一,由300米商业步行街及2000平方米佳华美术馆、350平方米佳华民俗馆组成。项目内陈列了油画、国画7000多幅,瓷器、拓片、典籍、家具等上万件藏品。其中,位于步行街的24小时书吧,佳华美术馆和佳华民俗馆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该项目的外立面装饰以时空步道和民国风情为主题,街区地面采用芝麻黑、白两色的花岗石石材,镶嵌含有重庆市重要的美术馆、博物馆、文创园信息的灯光艺术地图铺装而成,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商业街地面。商业步行街内打造了一处由精钢打造的和谐号动车模型,形象展示了中欧班列(重庆)从重庆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过俄罗斯,最终到达德国杜伊斯堡的路线,当天引来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据介绍,接下来,该项目将依托特色商业业态,引入品质文创项目、举办各类文创特色活动,在满足艺术品展示和交易、现场作画、摄影摄像等市民多方位文化需求的同时,展示渝北牌文创特色,打造一张渝北特色艺术商业街新名片,有望成为主城文旅“打卡”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