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
以产业集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柯雨)1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渝北区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各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区制定了《渝北区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工作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区将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联手江北国际机场和保税港区,依托木耳航空物流园、机场航空物流园、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布局仓储物流、航空货运、快件集散、智能配送、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交易结算、跨境电商、信息平台、金融服务等多种业态,着力构建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航空物流经济集聚区,打造立足重庆、服务西部、面向世界的千亿级综合型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谭庆指出,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是大力推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充实完善配套服务业,强化服务业项目和载体建设,突出物流园综合服务功能,构建业态布局合理、功能配套齐全的现代物流集聚区。要疏通城市“毛细血管”,科学布局交通网络,升级完善物流园和周边区域的交通系统,着力构建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现代物流路网。要强化政策支撑保障,积极争取市里支持,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产业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高效协同服务,与机场集团、保税港区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口岸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强化各部门职责,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加快航空物流产业园发展,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阮草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