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西南国际汽贸城七个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26日,渝北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后,我区在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举行西南国际汽贸城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区委书记唐川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领导徐永德、颜其勇、张问伦、阮草、周恒丰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主持开工活动。

  谭庆在致辞中说,全市经济工作会强调“要千方百计挖掘消费需求潜力,创新消费业态,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西南国际汽贸城是我区精心策划打造的“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4S店最集中、品牌最多、服务功能最全的汽车市场全产业链生态圈。经过前期精准招商,西南国际汽贸城已落户一批品牌汽车4S店,集聚效应正在加速显现。希望各企业和各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机遇,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建设,推动项目早投运、早见效。渝北将始终秉持“为投资者着想、促投资者成功”的理念,大力营造“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帮助大家在渝北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成功。

  记者了解到,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已先后引进了奔驰、奥迪、宝沃等汽车4S店投入运营;已成功引进雷克萨斯、宾利、保时捷等13个汽车品牌和平行车展销中心落户。在开工活动前举行的渝北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新签约落户了6家企业,包括宝马、丰田、日产、别克等12个品牌汽车4S店,合同投资总额13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雷克萨斯4S店、宾利汽车4S店、领渝国际汽车广场、科目二考场、车辆检测站、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克路德智慧科技大厦等7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西南国际汽贸城首批拿地建设的项目,涉及汽车驾驶培训、汽车销售、维护保养、检测、办证等汽车市场全产业链,建成后年营业收入约40亿元,将为我区聚力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增添新动能。

  据悉,西南国际汽贸城总占地面积1700亩(含汽车公园680亩),涵盖了汽车销售、汽车展示、汽车后市场、汽车商务、汽车金融、汽车博览、二手车交易等二十九项功能,旨在打造一个“无所不能的车世界”,实现“一站式”购车购物。

  开工、施工企业代表,新签约和在谈企业代表,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园区、街道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