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会
切实发挥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
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24日,区委召开2019年度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会。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切实发挥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领导唐丽华、马成全、阮草、尹书菊、夏小敏、郭里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9年渝北区统一战线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的11位同志分别交流了课题调研成果,就如何推动我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渝北特色文化、服务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航空物流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向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调研报告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唐川还向各参会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统一战线人才集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大家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好人才智力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深度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渝北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支柱”“枢纽门户”“生态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好贴近群众的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深入一线摸情况,走近群众听声音,把人民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最迫切的需要收集起来、表达出来,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措施,帮助区委、区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好协调关系的优势,继续团结带领各自联系的党外人士,主动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澄清误会、增进共识等工作,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唐川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拿出新举措,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区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吸纳转化工作,及时将其转化为具体措施并在工作中推动落实落地。区委统战部要会同“两办”督查室做好意见建议采纳办理情况的督办督查工作,确保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加充分、落到实处、形成实效。

  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优秀调研成果执笔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