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前往统景镇、大盛镇,就我区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以及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曾军、裴林,各专工委(室)主任、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办分管文秘工作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府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在统景镇,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统景镇江口村“江口渔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双十万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推进情况;在大盛镇,视察组一行深入太和场、蒋家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以及云龙村“双十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和成效。视察组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和长期工程,任重而道远,需要持之以恒,加力奋进。

  视察组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加强政策落地和项目实施,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切切实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同时,要广泛集中民智民意、凝聚各方力量,力争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出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