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妇联启动冬闲季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垃圾,引导村民养成清洁文明的习惯

本组图片由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谭林)12月21日,区妇联在大湾镇启动“改善人居环境创造美好生活”冬闲季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当天一大早,大湾镇建兴村4组建卡贫困户杨才胜家中,区妇联志愿者培训指导并帮助杨才胜,对房屋内的清洁卫生以及周边垃圾和乱堆物进行了清理归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房屋内变得整洁规范了,院坝里堆砌的废弃农用薄膜、垃圾袋也不见了,杨才胜高兴得合不拢嘴,表示今后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把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搞好。

  当天,100名巾帼志愿者分为16个小组分赴该镇16个村的困难家庭中,现场示范及培训室内收纳、院坝清洁,引导农村家庭树立清洁卫生意识,增强脱贫信心,创造美好生活。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区妇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脱贫攻坚巾帼行动”,根据全区利用冬闲季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总体部署而开展的。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自区妇联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进家庭活动以来,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中,以治理“六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堆、农具乱放、禽畜乱跑、家庭卫生脏乱)为重点,用实际行动引导全区广大妇女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当天的活动旨在继续发挥各级妇联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多措并举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树立良好家风,促进乡村文明,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