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现场会上强调
狠抓责任落实 坚持严管重罚全力以赴抓好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12月20日,我区召开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现场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从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入手,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严管重罚,全力以赴抓好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前,谭庆实地检查了中交隧道工程局重庆合长高速兴隆隧道、宋家湾大桥项目和汇祥林里3000四期三组团公共区域室内装饰设计项目建设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危险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就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警示。谭庆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在区委党校召开的现场会议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建设领域事故警示片。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中交隧道工程局、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谭庆指出,安全工作务必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狠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相关单位监督责任,确保关键人员履职到位、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隐患排查,盯紧薄弱环节,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防范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严管重罚,对标法律打造安全生产严管区域,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顶格罚,确保责任压力传达到位、法律法规执行到位。要创新管理方法,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推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与运用,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控制力和事故防范能力。

  谭庆还指出,岁末年尾,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压力加大,各单位和行业领域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做好事故灾害防范应对。

  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区级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内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