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不断提升渝北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1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宝圣湖街道、龙溪街道、仙桃街道、双凤桥街道,开展“马路办公”。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像“绣花一样精细”扎扎实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渝北的城市品质和吸引力。

  副区长马成全,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

  “这一片责任归属地是哪里?”“目前这一片环境提升方案是否完善?”“有无专人管护?”当日,谭庆首先来到位于宝圣湖街道的白杨沟检查站,调研渝北区与江北区、两江新区交界区域道路破损及边坡空地市容环境问题。谭庆边走边看,并不时与街道负责人交谈,了解该区域情况。谭庆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渝北区域内的市容环境问题整改,提升辖区颜值与品质。

  随后,谭庆前往位于龙溪街道的红叶路、仙桃街道的金山大道往同茂大道匝道口、双凤桥街道的G210空港收费站,实地了解了与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等交界区域的市政设施维护、市容市貌管理、边坡环境治理等问题,并通过“马路办公”形式,现场协调解决。

  谭庆指出,城市管理问题事关民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树立抓城市管理就是抓发展环境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细化落实责任,加强与两江新区、江北区的对接,及时解决城市在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注重细节,从环卫保洁、市政设施、绿化小品等细处着手,用心打造每一处街巷、景点和建筑,让渝北真正实现一步一景、步换移景;要注重城市文脉打造,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要用心倾听群众诉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城市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让人民群众在环境的改善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