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精准帮扶分类施策提升社区养老质量

 

  仙桃街道邀请专家在同盛路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人举办健康讲座

  专业养老服务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唐林林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唐林林)今年以来,仙桃街道精准帮扶、分类施策,大力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为辖区群众构建起幸福养老的健康平台。

  仙桃街道在已建成的8个养老服务站基础上打造渝北区首个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利用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入户摸底调查,建立了社区老年人动态台账,为老人提供量身定制的居家养老服务。

  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了精心呵护、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医疗服务队,定期为社区老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免费体检等服务。同时,还以养老服务站、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为阵地,向社区老人普及科学、生活等方面的知识,组织社区老人学习艺术课程、排练节目,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街道还积极打造为老人服务社区的社会组织,为社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目前,街道已成立社区社会组织72个,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向60周岁以上“三无”老人、失独老人等群体购买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保健、代购助行等7大类服务,全面提升了社区养老服务质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