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16名渝北学生获评“新时代好少年”

 

  获奖少年合影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发布会上的文艺表演

  本报讯(记者蒋婧)12月11日,我区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中央公园小学校报告厅举办。2018、2019年渝北区“新时代好少年”以及所在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

  记者了解到,全区各中小学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向主办单位推选优秀代表,区文明办等部门每半年评选8位“新时代好少年”。

  自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重庆八中、龙山小学、中央公园小学等学校(单位)推荐的50余名候选人,16名学生最终获评渝北区“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活动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新时代好少年》中拉开序幕,发布会上,主办方一一公布了2019年渝北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为16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还穿插了节目表演,来自中央公园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手语舞《国家》,用舞动的手指,传递爱与温暖……接着,好少年代表上台带领大家共同宣读了时代倡议书,倡议大家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和推广,广泛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动员广大中小学生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挖掘感人事迹,做好“新时代好少年”的选树推荐工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

  会后,主办方还开展了“方圆计划·成长体验”集中活动,活动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全体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前往张关水溶洞参加活动。据悉,集中活动集体育运动、知识竞答于一体,引导大家“重走长征路”,在运动中重温长征历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