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 12月11日,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依法审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审计监督对党负责。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监督合力。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进一步聚焦监管的重点,关注普遍性、趋向性问题,在揭示管理漏洞和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加大力度,通过发现问题促进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通讯员王晓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