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公安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民警正在认真检查  通讯员 段淑娟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段淑娟)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校园安全保卫支队联合双龙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渝北区暨华中学周边开展了校园周边秩序集中整治。

  整治工作中,民警对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等门市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禁止对学生出售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禁止出售黄色书刊或音响制品;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奶茶店等商铺进行了详细检查,实地查看各商铺是否持证经营,出售的食品有无过期等情况以及奶茶店存放食品有无安全问题。随后,民警查看了校园周边多个网吧,逐一对上网人员的身份证进行核实,检查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确保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同时,对网吧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