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用欢声笑语点燃冬日的校园 ——我区各校举行体育节科技节丰富学生生活

 

  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入场

 

  东和春天实验学校一年级5班学生入场

  区教委 提供

  眼下,冬日来临,温度骤降。可在渝北区的校园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随着各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科技节的到来,不仅让这个冬天的校园变得丰富多彩,更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去捕捉这些校园里的快乐时光吧!

  家长孩子齐上场 一起向着快乐出发

  如果你最近走入渝北区的各个幼儿园或小学内,时常会看到这样有爱的画面:孩子们或和家长、或和老师一起组队,在运动场上向着终点冲刺、向着快乐出发!

  “加油、加油……”近日,在黄桷坪幼儿园内,响起了孩子们稚嫩的加油声和呐喊声。当日下午,黄桷坪幼儿园举行了“爱上运动,向快乐出发;爱我中华,让梦想起航”为主题的“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通过开展“欢乐篮球”“蚂蚁搬豆”“搭桥过河”“猴子捞月”等趣味游戏环节,增强了孩子们的爬、跳、跑运动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身体协调性、灵活性,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大胆自信、勇于竞争的品质。

  近日,实验三小也举行第19届“亲子同乐”运动会,全校3000多师生及部分家长积极参加。此次运动会将历时两天,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类和跳绳类两个大项,田径类有50米、200米、400米、800米、50米迎面接力,其中,50米迎面接力必须有2名家长参与。跳绳类有单摇和8字长绳,单摇为亲子跳,8字长绳由家长负责摇绳,充分体现运动会“亲子同乐”的主题。

  开展各类才艺比赛 搭建展示才能舞台

  现在的孩子可谓是多才多艺,有的会围棋、有的懂象棋、有的善手工、有的爱发明创造。而每个学校,为了让孩子们展示自我,也可谓是煞费苦心。

  在兴隆小学举行的第二届体育科技节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校徽校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率先入场,紧接着彩旗队和鲜花队以及各班队伍依次入场,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班级风采展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结束后,学校少年宫也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表演,有科技组的水火箭展示;速叠杯组的速叠杯展示;有体操组的体操表演;还有武术组的武术表演等。同时,操场两边的手工和绘画作品展示区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绘画和手工作品,吸引了许多家长朋友们驻足观看。

  近日,渝北区双湖小学全校师生齐聚运动场,参加了2019年秋冬季体育系列赛围棋专场的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双湖小学主办,渝北区围棋协会、坎记围棋俱乐部协办。各班通过班内选拔,共选出240名小棋手参加决赛,一至三年级采用的“快乐吃子”进行比赛,四至六年级进行围地比赛。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还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师生、家长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学校第十一届“灵动体育节”和“创新科技节”的序幕。本次科技节上共设置有学生小发明、科学幻想画、自然笔记大赛、教师科创教具等近10个项目,共计有600多人次参加了各种项目的竞赛活动,还特邀重庆八中科技工作室的老师们来校指导、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赛场上恣意飞跃,也使他们主动尝试手脑并用,促进体育与科技的融汇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自我的机会。

  赛出青春的风采 展现青春的阳光

  如果说低龄段孩子们的运动会主要以游乐为主,那么高龄段的孩子们则主要以比赛为主了。近日,走在渝北区各个中小学的操场上,你随处可见为了班级荣誉而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拼搏场景。

  近日,渝北区旭辉小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项目丰富,包含体操比赛、掷垒球、田径比赛、十人集体跳绳、迎面接力、拔河等……活动中,每个孩子激情飞扬,每个班级团结协作。

  在渝北区东原香山小学校的操场上,一场最炫民族风的表演让人们眼前一亮。孩子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和体育文化,从服饰、妆容、道具,再到表演,充分体现了孩子们阳光、朝气、勇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而在重庆市两江中学校暨西南政法大学附属中学操场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田径场整齐列队的表演人员方阵和各班运动员代表队早已准备好,他们带着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整装待发。高一年级军体拳表演惊艳全场,长达一周的辛苦训练换来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广播体操比赛展现着两江少年的青春阳光。在运动会期间,老师们也走出教室,来到操场,参加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两江少年努力拼搏,师生同心协力,老师们和同学们融入自然,拥抱阳光,一同享受运动的快乐,构成了一幅幅靓丽的剪影。

  在渝北区黄炎培中学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同学们在绿茵赛场驰骋纵横,体现了“勇争第一、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精神,充分享受成长的乐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