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凤桥
溜马山社区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月”活动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唐金莎)12月12日下午,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联合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人员到辖区上品源小区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月”活动,以此提高社区居民对民政政策的知晓度,使各项民政政策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区民政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民政惠民政策100条》宣传资料,以浅显易懂的问答形式解读了17类政策。这些内容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慈善医疗众筹救助、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民政惠民济困保、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福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惠民殡葬、婚姻收养、流浪乞讨救助、困难与重度残疾人福利政策等,使社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民政相关政策。

另外,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人员开设“面对面”监督举报信箱,听取群众的意见,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地走访摸排,收集社区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违纪线索,引导辖区群众积极揭发举报,提升了参观居民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宣传了不断完善的社会救助等各类民政政策,增强了辖区群众本着主人公意识,共同维护社区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