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民主权利 投下庄严一票
我区举行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投票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2月10日,渝北区补选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投票活动举行。选民们纷纷来到投票会场参加投票活动,行使民主权利,为选好区人大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各选区投票会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选民参与热情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深入部分选区会场指导补选工作。

  李联铁一行先后走进玉峰山镇第二选区中心会场、两路街道第三选区中心会场督导投票选举工作,仔细查看了各选区场地设置和投票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了投票选举日准备情况和投票进展情况。李联铁强调,做好这次代表补选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体现,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把补选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据悉,本次补选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6名,实行等额选举。补选工作从2019年10月8日开始到2019年12月20日结束,2019年12月10日为投票选举日。各选区投票选举工作按照部署整体进展有序,准时有效、依法依规完成选票发放、回收和统计等各项工作。

  又讯(记者 冯彦淇)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带队前往木耳镇学堂村、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检查指导补选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投票工作。

  曾军率队首先来到木耳镇第三选区中心会场,仔细查看并详细了解选举氛围营造、选民登记、选民投票、各选区人员安排部署等情况。选举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选民投票注意事项,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到场的53位选民在领取选票后认真填写,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随后,曾军一行来到了双龙湖街道第五选区中心会场检查指导补选工作。到场选民逐一进行投票,整个投票选举过程依法有序、公开透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