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2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9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接受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廖红军、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这段时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为此为大、为此为重、为此为要的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来抓,要全体动员、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来抓,要大力度、快频度、高强度调度推动,务必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排查、危房再攻坚、准备再精细,着重抓好“查、改、补、督、导、备”六方面工作,扎实开展好本次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尤其是对贫困户的排查要做到“八看八必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以决战决胜姿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是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环节。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的“把初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担使命落实在工作职责上,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牵头事项的分析研究、任务措施的分解细化和整改落实的过程指导;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以真改实改的过硬成果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确保整改实效,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8个方面专项整治、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百项集中攻坚行动措施相结合,一以贯之、一体推进,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的常态长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以国际航空港为引擎的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建设行动计划(送审稿)》,审议了召开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