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千亿级消费走廊 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审议并通过《渝北区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工作推进方案》。

  据了解,拟打造的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覆盖面积约30平方公里,紧邻江北国际机场和重庆主城核心区,人流、物流量大,周边大型商业体集聚,商贸商务等消费发展潜力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我区起草了《渝北区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该片区将重点发展汽车消费、生活性服务业、综合体验消费服务、临空商业商务、文旅康养、国际贸易等产业,通过临空经济总部、临空贸易产业园、西南国际汽贸城、圣名世贸城、时装小镇等重点项目带动片区消费升级;力争到2021年,新开业一批重点消费项目,转型升级现有商贸服务企业,初步改善片区配套设置和消费环境,提升片区知名度;到2025年,片区商业商务楼宇基本建成开业,实现业态融合发展,特色消费基本成型,消费环境全面改善,知名度与吸引力大幅提升,基本建成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为此,我区将加快消费环境建设,增强片区集聚能力;推动消费融合创新,支持新业态发展;提升消费能级水平,增强对全市乃至周边城市的吸引力及带动性。

  谭庆指出,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是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商贸经济从传统型向外向型转型转变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经济发展向存量要增量的有力支撑,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统筹指导,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协调对接,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招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政策支持,加大推广力度,吸引相关企业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成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

  区领导廖红军、唐密、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阮草等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