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结合政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2月1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为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彭建康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彭建康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对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对区政协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彭建康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政协工作需要完善的制度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要出台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办法,为界别有效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制度支撑,真正让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贴近委员履职需求加强移动履职平台功能研发,探索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推动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更具实效性。同时,要强化“四个一线”意识,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水平,为助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