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新风貌摄影大赛展播】美丽的家园

  入围奖 《美丽的家园》 作者:龚祖章

  新华网重庆12月12日电(黄嫣然)一座山水城,道不尽生态家园美。

  图片《美丽的家园》展示了重庆新牌坊的城市风光,在这里,绿树、碧水铺就了城市最美底色。远处的高楼摩天耸立,形成错落有致的都市天际线。近处的龙湖平静澄澈,如同一块碧玉镶嵌在城市中央。曲折蜿蜒的湖岸皆被树林环绕,一幢幢小楼如星罗棋布,点缀在湖畔的无边绿意中。半是山水半是花园,一幅大美生态家园的图景在这里徐徐展开。

  摄影师龚祖章认为,重庆的发展变化无处不在,既体现在焕然一新让人惊叹的城市风貌,又体现在日常生活随处可见的点点滴滴。这座城市的人,在见证变化的同时,也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正如龚祖章所说,“现在的重庆人可以说是安居渝州城,行吟山水间”。

  摄影师名片:

  龚祖章,1957年生,重庆开州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重庆市渝北区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多次发表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军网、华龙网、中国摄影报等,多次在全国和重庆市各类摄影比赛中获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