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在我区正式启动
首批30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到仙桃数据谷实习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王平 李鑫)12月9日,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在仙桃数据谷正式启动,自当天起,首批30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在华为、传音等仙桃数据谷入驻企业开展为期5周的跨国实习实训。

  记者在当天举行的欢迎会上获悉,这30名学生由新加坡籍、马来西亚籍、越南籍和中国籍学生组成,学籍从大二至硕士研究生阶段,涵盖计算机、电子工程、经济学、金融工程、商业分析、工商管理等专业。按照首批30名实习合作计划,经岗位精准匹配及跨国面试筛选,他们将进入华为重庆创新中心、中国汽研、仙桃前沿消费公司、传音通讯技术公司、仙桃学院等谷内代表企业及研究机构开展对口实习。

  “此次首批30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来到仙桃数据谷实习,标志着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动。”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汪小平介绍,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信息通信领域的示范点,今年9月,仙桃数据谷、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与新加坡巍星商务公司签订协议,促成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正式落地;同月,渝北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国立大学学子来仙桃数据谷实习搭建起桥梁。

  据了解,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旨在以重庆为支点,推动新加坡及“一带一路”国家优质青年人才、国际高层次创新人才来渝实习培训和创业就业,打造中新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及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具体而言,将以渝北区青年人才驿站为基础,依托区委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等多部门形成的联动服务机制,为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青年人才提供最长为期6个月的免费食宿,并统一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保险。另外,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在办公空间、职业培训、市场对接、创业指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为青年人才搭建起创新创业的互动交流平台。此前,已有来自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200多名学子已先后参与渝北区青年人才驿站“双选”交流计划。

  “2020年暑期实习计划,将有望实现100人的新加坡集中赴渝实习组团。”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还将加速深化、全面推动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建设,深化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等新加坡高校的战略合作,促成更多新加坡学子来渝北实习实训,为推动中新人文交流及教育领域合作做出新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