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36名技能精英大显身手

  本报讯(记者 谭臻)12月10日,“传承匠心·筑梦未来”渝北区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院渝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区的236名技能精英齐聚一堂,各显身手,上演了一场技艺的精彩大比拼。副区长阮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据悉,此次大赛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分为西式面点、中式烹调、茶艺、数字图像、火锅调味、养老护理和咖啡制作七个比赛项目。赛场上,选手们拼技能、比速度、展风采,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展现了渝北区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活动现场同时设有多个展区,观众可前往品尝美食,观看技能展示。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重要指示的体现,有利于发掘渝北区各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