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大湾镇:D061公交车开通 赢得群众鼓掌赞扬

 

  看着公交车驶出站台,群众拍手欢庆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12月11日,大湾镇通往两路城区的D061公交车正式开通,这让当地居民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了。该公交线路的开通,也是大湾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具体成效之一。

  当天9点16分,第一班从大湾镇发往两路城区的D061公交车准时发出。当地居民高兴又激动,不少人早早就来到始发站见证首班车的发出。“原来票价19元,现在10元。原来要装满了人才走,现在到点就发车,既方便快捷又便宜实惠,政府这件事办得真的好!”看着缓缓驶出的公交车,村民吴顺才拍着手感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当地群众出行,主要依靠镇上的客运班车,价格偏高且发车时间不固定,这让当地居民觉得出行很是不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湾镇了解到居民的出行诉求,便积极筹划开通D061公交车,以解决群众出行需要。该公交车收费定价为10元,每天开班时间为6点30分,收班时间为18点30分,每天共有10班车,其开通给当地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和实惠。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大湾镇始终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截至目前,该镇共汇总问题清单129条,并对这些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扎实推进落实整改。

  大湾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认认真真做好场镇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双十万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