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康调研大盛镇樱花小镇建设时强调
挖掘潜能优化设计 打造农旅文融合特色小镇

  本报讯(记者 杨青)12月10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带队前往大盛镇,就樱花小镇农旅文融合发展规划以及菊花坝村基层党组织整顿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天险洞村,实地察看了解樱花小镇项目规划地块、产业布局进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设计公司关于樱花小镇农旅文融合发展规划的介绍。彭建康就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扣全区“双十万工程”及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依托现有资源,挖掘发展潜能,优化规划设计,突出特色小镇的文化功能设计和产业布局,努力打造出集田园风光、休闲养生、风情休闲于一体的农旅文融合特色小镇。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樱花小镇总体规划的对接,统一布局,积极衔接,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及时研究设计规划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顺利落地实施。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菊花坝村,调研督导软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菊花坝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调研组围绕该村在整顿改进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彭建康认真听取参会人员意见,与大家一起共同查找问题根源,想办法、添措施、谋发展。他要求,村党组织要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适销对路的特色产业,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把规划谋划好,把政策落实好,把人居环境整治好,不断增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信心。

  区政协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盛镇相关负责人,区第六脱贫攻坚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