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普法宣传进企业 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
“渝北区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法治宣讲活动走进临空农业公司

 

  律师进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蒋婧)“农民工劳动权益受到侵害该怎么办?”“用人单位不与农民工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该怎么办?”近日,“渝北区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法治宣讲活动走进临空农业公司,为农业园区企业、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活动中,杨庆华律师以《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资问题》为主题,聚焦农民工劳动合同、工资、工伤保险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讲解,直白细腻的语言,让在场的每一个农民工都听得明白,听得仔细。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农民工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农民工是一线建设者,是项目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临空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农民工的权益保护问题,通过不断加强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教育,认真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法治意识,使广大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正确维权,为构建“法治园区·和谐企业”的企业文化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