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渝北19名80后青年书法家作品提名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蒋婧)我为祖国添光彩——渝北区80后青年书法家作品提名展于近日在碧津美术馆开展,本次书法展将持续至12月20日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区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的19名作者均为目前在渝北工作或生活,出生于80年代的青年书法家,都是当今渝北书坛新生力量,基本可以代表当代活跃于渝北书坛的青年书法家的创作面貌和审美形态。

  本次展览共展出青年书法家们精心创作的57件作品,每位作者展出3件作品,其中临摹作品1件、创作作品2件,作品内容丰富、风格迥异,包括楷、行、隶、篆、草各种书体。既有传统笔墨又有现代书风,每件作品不仅具有传统功力,富有艺术才情,还有现代眼光,全面展示当下渝北青年的书法风采,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区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旨在倡导青年书法家怀抱经典,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年书法家进一步追求学养和技艺的不断提升,同时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渝北区书法事业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