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
区教育系统“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走进两江小学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复兴之歌》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4日,区教育系统“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走进两江小学,全区教育系统5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随着区教师合唱团的一曲《不忘初心》,活动拉开了帷幕。“红色梦回,岩石之殇,历史的洪流汹涌翻滚,经由光阴,溯河而上,‘红岩精神’依然闪耀当年的星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让我们从书中的红岩去寻找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在舒缓庄重的背景音乐中,舞台上播放的红岩视频把同学们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活动分为《忆·足迹》《担·使命》《表·心声》三个篇章。“重庆是英雄的土地,也是红岩的坐标……”在第一篇章里,江姐、王朴等革命烈士的故事在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下更加有血有肉、感人肺腑,让大家从重庆的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事迹中,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丰功伟绩;在第二篇章里,《红领巾之声》《拥抱共青团》《红色使命》等节目通过歌舞、演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第三篇章里,演员们走下台,邀请观众席的队员、团员、党员们,围绕“奋斗、理想、信仰”这一主题,畅谈心中的红岩,诉说红色的使命。

  活动现场,大家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青团团旗,一起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进一步激发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团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随着大合唱《复兴之歌》的结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少年强则国强,回首那些艰难的革命岁月,有震撼、有自豪,此刻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少年都应该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共同铸就中国梦。”一名团员代表感慨的说道。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