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娜)近日,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以举行首届社区“邻里节”为契机,在辖区欢乐颂商业广场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趣味问答游戏、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在“‘扫黑除恶’知多少”趣味问答环节,居民需要首先阅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然后到指定区域投掷骰子,根据骰子数字回答相应“扫黑除恶”问题,回答正确便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该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排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在宣传台,回兴派出所的民警和普法志愿者通过“现场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居民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大家要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积极踊跃地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对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