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黄泥塝派出所:多形式宣传防范“电诈”知识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走进人员密集地段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段淑娟)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从2019年11月中旬开始,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黄泥塝派出所民警先后走进辖区街面密集地段、车站、学校、街道居委会、居民小区,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发放定制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当场为群众解答疑惑,并鼓励群众及时揭发检举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黄泥塝派出所张贴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服务群众2000余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网络诈骗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