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1月28日,重庆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在仙桃街道睦邻路三期博升厂区内开展拆除项目事故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区应急局、仙桃街道、拆除公司相关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拆除施工现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更新公司博升项目施工人员在实施房屋拆除切割作业时,因未及时清理地面可燃物,导致火灾发生。事故发生后,更新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随即响应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内容涵盖了火灾消防事故的发现上报、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等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连贯,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动作到位、配合默契。

在第二个演练项目消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中,专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并强调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重要性。随后组织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点燃的火源进行了扑灭演练。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健全公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检验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使公司员工及现场施工人员及时掌握安全防护及救援知识,增强紧急避险、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公司应急救援工作总体水平,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建筑拆除施工安全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