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精准抓整改 聚力解难题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川讲话 谭庆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柯雨)11月29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以更大决心、更扎实作风、更精准举措,凝聚力量,实干快干,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以及我区农村危房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要求,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唐川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对渝北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再压实、工作成效的再检视、决战决胜的再助力。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整改成效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再排查。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精准细致开展排查,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整改落实。通过加强考勤考核培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等措施,找准整改突破口,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质量全面提升。四是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各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方协调、加强配合,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盲区,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所有问题“清零”。五是要对标考核要求,强化考核问责。将脱贫成效和重要工作挂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压紧压实责任,层层落地落实,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