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调研渝北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带队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渝北,就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唐川、副区长马成全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服务阵地,详细询问了中心门诊量、辖区服务人口数量、就诊流程优化、中医门诊能力、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及就诊居民进行亲切交流。

  据了解,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中心使用面积3100平方米,是政府办非营利性一级医疗机构,现有职工54人,临床医师11名,中医类别医师5人,中级中医师2名,拥有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dr摄片机、特色中医康复理疗仪、中心供氧及病房呼叫系统、远程视频会诊等诊疗设备,承担着龙山辖区居民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服务等六位一体的社区服务。

  前来就诊的患者说:“我们附近居民遇到健康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方面是因为就在家附近,另一方面,这里的医生医术精湛,对群众服务到位、和蔼可亲,我们觉得挺好的!”

  调研组对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机构文化及为居民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调研组强调,作为社区卫生服务单位,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和能力,为前来就诊的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