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区委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协商座谈会强调
上下联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蒋婧 谭臻)11月27日,区委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协商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区(工)委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工商联负责人,驻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作了交流发言,为推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据悉,截至9月末,辖区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56.8亿元,增长23.5%,普惠型小微贷款年平均利率5.9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9%)0.94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融资呈现量升价降态势。

  邓孝明充分肯定了我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支持,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金融工作重要出发点,上下联动,梳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积极完善相应措施,把政策落实好,把宣传做到位,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各民主党派要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调研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同时,民营企业自身要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做大做强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以此增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之间的信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