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宝圣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宝圣湖街道金石小区农转非安置房全面普及智能门禁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江黎黎)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倾听百姓期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发生,今年6月,区政法委根据去年金石小区试点安装智能门禁的效果,决定为金石小区其他38个单元涉及884户居民都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使智能门禁系统在金石小区这个农转非安置房小区内全面普及,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能化建设,维护金石小区的良好社会秩序,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使金石小区智能门禁系统安装工作有序进行,金石路社区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通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入户走访宣传智能门禁系统的作用并征求意见;二是社区干部为居民办理门禁卡并门禁系统中录入基本信息,目前已经为2582名办理好门禁卡;三是社区积极配合智能门禁技术支持公司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使用智能门禁,在10月24日开始的智能门禁试运行期间由社区干部和专职网格员指导居民熟悉使用智能门禁。

通过金石小区农转非安置房全面普及智能门禁,严格小区出入管理,维护了小区治安,使居民居住放心,增强安全感。社区也能更好的了解重点稳控对象、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出行情况,能够更加及时的提供帮扶、关怀和服务。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