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渝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11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市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紧密结合重庆实际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重要举措,这是市委紧密结合重庆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在深处。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区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多形式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二要坚定制度自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推进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三要提升治理能力。要聚焦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找准方位、把握路径、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渝北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渝北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贯彻落实,认真梳理、细化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