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派出所能自助办理身份证啦 仅需三步操作就能办理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段淑娟)身份证能自助办理啦!为了方便群众快捷地办理身份证,近日,渝北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户籍窗口设立了一台24小时民生警务一体机,仅需三步操作就能办理身份证,还支持微信支付。

  昨日,市民刘小姐来到两路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对户籍窗口外放置的民生警务一体机十分好奇。于是,民警便指导刘小姐如何使用民生警务一体机办理身份证,第一步“证件照片自助满意拍”,跟以前不同的是可以自助拍照选取自己满意的照片;第二步“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填写好信息后用微信自助缴费;第三步“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十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在机器上自助领证了,全程操作只需要5分钟,不需要排队预约,就办好了身份证。

  对于能自己照相,挑选自己满意的照片,刘小姐频频夸赞,“民生警务一体机还能24小时提供服务,这更是方便了不少上班族,在下班以后也能办理身份证。”

  同时两路派出所在双凤桥枢纽站也设置了自助设备打印临时身份证,为着急坐车没有时间去派出所打印临时身份证的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方便高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