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讲座进园区 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律师进企业讲解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买卖合同的风险防控,无论对企业、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有重要意义。”近日,由区司法局、创新经济走廊公司、重庆劲源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的公共法律服务讲座活动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会议室举行。60余名园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推进园区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建设,更好地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区司法局于9月至12月期间开展渝北区“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活动(以下简称“园区行”)。

  “园区行”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组建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团、组织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开展园区企业“法治体检”、开展园区企业法治宣讲咨询、化解园区企业及职工矛盾纠纷、提供园区企业及职工法律帮扶、推动健全园区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等。服务对象包含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空港经济开发公司、临空农业公司、仙桃数据谷公司、空港新城公司、临空招商公司所属园区内企业。

  本次公共法律服务讲座活动是其中一项法律服务活动。讲座中,劲源师事务所的律师围绕合同概述、买卖合同视觉下的合同法律风险、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合同法律风险防控问题,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点、解答法律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开展进园区活动,既是助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行政部门牵头搭台,引导我区法律服务人员服务园区经济、服务企业员工的重要平台。”据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还将进一步帮助和指导园区企业提升法治素质、完善治理结构、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切实维护全区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优化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