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渝北分赛场)收官

选手在展示才艺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蒋婧)11月22日,“美丽#星#重庆”重庆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渝北分赛场比赛在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现场海选,10名脱颖而出的青年主播,又在分赛场同台竞技。

  据悉,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港渝传媒集团主办,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10位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艺和表现才能。其中第一轮包括两个项目,分别是限时3分钟的“模拟节目主持”和限时1分半钟的“即兴考核”。选手们围绕重庆民俗风情、人文风韵、城乡风貌、地域特色产品等内容,先后带来了主题为《灯晃重庆》《重庆小影》《重庆电商扶贫在行动》《巴渝风情》等节目展示。紧接着,选手们对上场前3分钟所抽取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现场评述。在该环节,选手们临场发挥,自信从容地结合自身经历切合选题即兴评述。

  第二轮为“才艺展示”,每人限时5分钟。拉丁舞《梦与真》、山东秧歌《女儿情》、新疆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曲《小冤家》、朗诵《我的爸爸》等精彩表演轮番上阵,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根据选手综合得分进行排名,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终推出6名选手入围全市复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