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视察第297号提案落实情况
促进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更加规范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带队,对两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提出的第297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的建议》进行督办。

  当天,陈方兰一行先后来到龙跃教育、金玛琅教育等培训学校,实地查看了培训学校的教学设施,并就办学许可、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课程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区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据悉,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底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时间,我区以此为契机,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并开展摸底工作,形成汇总表后,开展了分类治理、集中联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大力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一年来,我区摸排校外机构600余家,发现问题校外机构300个,通过指导办证、联合取缔、停业整改,目前这些问题培训机构已整改完毕,并签订了《规范办学承诺书》,基本实现规范经营,我区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总体上呈良性规范性发展。

  陈方兰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的工作,她要求,区教委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完善规范措施,加强指导、督导;持续开展拉网式的摸排,加强与工商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执法;要健全监管机制,形成常态化,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