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系列文化活动热闹悦来街道
市民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孩子们制作“水果音乐”

  房车文化交流活动

 

  市民观看摄影展

  科技体验课悦来街道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胡路)近日,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悦来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系列文化活动在悦来街道文化驿站开展。

  据了解,此次文化活动包含三道“菜品”:其中有“开胃菜”——科技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有“主菜”——文艺演出,让居民们赞不绝口;还有“饭后甜品”——专题摄影展,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孩子们,你们听说过编程吗?你们相信水果会唱歌吗?”在科技体验活动中,授课老师的开场白瞬间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不一会儿,老师把装着水果、数据线等的道具包发放给在场的每一组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水果音乐”被创作完成,孩子们伸出自己的手指触摸与电脑相连的苹果、橘子时,“叮叮咚咚”等悦耳的音符在活动现场不断响起,现场氛围热闹十足。

  老师解释说,“水果含有丰富的水分,能发挥电解质作用,只要在水果中插入两个电极,就会像化学电池一样产生电流,再插上传导线与电脑上的音乐软件连接,水果就会唱歌了。”

  同时,一场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也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和着;相声表演《欢声笑语》,现场如其名,掌声阵阵;民族舞蹈《国色天香》、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男声独唱《重庆速度》、女子群舞《奔向辉煌》、魔术表演《幻影奇迹》、歌曲伴舞《祖国万岁》等精彩节目接连不断,高潮迭起,歌声、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现场居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我们老百姓就喜欢看这种接地气的表演,更何况在家门口看这样的节目比在电视上感觉更真实,更贴近我们。”活动现场一位李姓阿姨高兴地说道。

  此外,为期10天的“我和我的祖国——阅读与生活”专题摄影展也吸引了一大波群众驻足观看,摄影作品展示了正在快乐阅读的人、图书馆阅读的场景、农家书屋的耕读生活等打动人心的精彩瞬间及绚丽风采,营造书香渝北氛围,弘扬阅读正能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