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渝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1月22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拓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渝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唐密,副区长颜其勇、阮草参加,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心得体会。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区级领导班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渝北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头抓好学习领会;二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三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区委全会筹备工作,着力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全面抓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唐川强调,警示教育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传家宝”。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的典型案例教训惨痛、值得深思。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必须把纪律规矩立起来。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是必须把法治信仰树起来。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尊法敬法的引领者,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权威和尊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必须把政德建设抓起来。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加强政德建设,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明大德”作为从政之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把“守公德”作为为官之要,始终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要把“严私德”作为做人之本,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多积尺寸之功,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四是必须把岗位职责担起来。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善作善成,把初心使命变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抓紧抓实“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双十万”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等一批定下的难事、看准的要事、形成共识的大事,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落地。

编辑:官粳人